英俊潇洒顾狙击

空有脑洞无限大 奈何文笔是个渣

【逸真】他和他的故事(冷战梗 分手梗)

写在前面
一时冲动的产物 ooc有 文笔没有
人生已如此艰难 写着写着就像报社
只要别让我更何时归 我的脑洞就如泉涌一般刷刷刷
我是话唠,可是下笔如残废
喜欢请留言 请给小红心~
============

天色渐暗,暮色低垂,炉子上煲着的汤噗噜噜的滚着,羽还真切了些香葱放入其中,顿时香气扑鼻。羽还真关了火,将这最后一道菜摆上桌,却用盖子将菜一个个仔细盖好后,又进屋将收下的西装T恤叠好挂好,最后才到自己的工作间开始画自己的工作图。

羽还真是个机械设计师,他对于机械的制造有着过人的天赋以及超过常人的热情。这世上能让他觉得开心的事情之一就是研究各种机械,如果可以,他能够在自己的工作间几天几夜不出门,就为了研究设计出新型的模具机械。

等羽还真整理好一切走出工作间时,月亮早已爬上了天空,华光铺洒在大地,从高级公寓的顶楼向下望去却不及街道川流不息闪烁的车灯来的亮眼。

羽还真抱着双臂在落地窗前站了半晌,才转身趿着拖鞋走向餐桌开始了晚餐。用餐期间许是屋子太过安静了,羽还真夹了好些菜在饭碗里,又舀了碗汤,端着走向客厅打开了电视机。羽还真将电视音量调到最响,窝在了沙发里一口一口的吃了起来。

今天是周二,在这个尴尬的时间里并没有什么有趣的节目,有的只是一些裹脚布长的婆妈肥皂剧,可羽还真还是很认真的看着,起码看上去是这样。

就这样就着无聊的电视,羽还真一口接着一口慢慢地吃完了渐冷的饭菜。

趁着广告期间,羽还真收拾干净了碗筷,将剩下的菜和几乎没喝的汤重新加热好又分装在干净的餐具里,整整齐齐的码在餐桌上。

做好了这一切,羽还真看了看手机,上面显示着时间已经不早了。手机没有一条未读短信或者未接电话,他打开了玄关处暖黄的小灯后,就关上了所有的灯源回了卧室洗漱休息了。

风天逸是带着酒气回家的,白日里出门时穿着整齐的那套价值不菲做工精细的深蓝色三件套西装,现下早就被他揉得皱巴巴,领带解开后松散的挂在脖子上,衬衫的领口为了散热也大敞着裸露出胸口结实精壮的肌肉。

风天逸靠着墙揉揉眼睛,在鹅黄色的小灯下习惯性的先左后右的换了拖鞋走进客厅。随着开关“啪”的一声,客厅的水晶灯闪着晶莹剔透的光照亮了大半个屋子。风天逸一眼看了左侧餐桌上留着饭菜,想着自己前面在朋友孩子的周岁宴会上除了和人周旋尽是喝酒了。他拉开椅子坐下,盛了碗还留有余温的鸡汤,呼噜呼噜几口就下了肚子。又吃了好几口菜,喝了碗粥,抽出纸巾抹了抹嘴,坐在椅子上歇了好一会儿。

风天逸耙了杷头,留下一桌的残局走向卧室。没走几步,想起有事还没做,又往回走关了灯再去轻轻的打开卧室的门。

羽还真早已经睡下。卧室的空调温度开的很低,羽还真背对着门将自己用空调被裹得紧紧的睡在床沿边。

风天逸走进洗手间敷衍的洗了洗自己的脸和手,带着还未消散的酒气也躺上了床。他平躺在床上,两手在肚子上十指交叉握着。他想,羽还真就睡在自己的身边,可是床沿到自己的距离就像隔着天堑。

风天逸转了个身背对着羽还真刷着微信朋友圈。这么多年下来,羽还真和风天逸两人的朋友们大多都已成家,大家朋友圈里晒的也多是些生活上的点滴,太太们今日去做了头发,先生们又转发了交友经生意经,妈妈们时不时感叹小儿难养。

从头刷到尾,风天逸把消息零散的看了一遍,手机屏幕来回开关好几次。

风天逸放下手机充电,又转了个身。

黑暗里,风天逸注视着羽还真的背影与以往并没有什么区别。风天逸将身子向羽还真挪近了一些,两人就像是两只并排的虾子。听着窗外偶尔开过的汽车声,风天逸在迷迷糊糊中睡了过去。

羽还真醒来的时候风天逸还在睡觉,他换了衣服出门晨跑。跑到每日必经的早餐小摊上,老板娘热情的招呼他。

“还真最近怎么都起的这么早啊?”

“嗯,总是在家呆着人都懒了。”

“早餐还是老样子?要给你室友带一份回去吗?”

“不了。”

指纹解开大门,不出羽还真所料,风天逸已经出门了,空气里还留存着他的香水味。
这几年随着风天逸生意越做越大,他变得越来越忙,羽还真与风天逸能静静坐下来交流的次数屈指可数,大多时间都是像现在样羽还真睡着了风天逸还没回来,羽还真出门买个早点,风天逸已经走了。头几年风天逸也会发短信告知羽还真自己会晚些回家,或是自己要去公司不用准备早餐,可久而久之就成了现在这样。

风天逸年纪轻轻成了南羽都最有钱的黄金单身汉。加之帅气多情的外表,追求风天逸的姑娘可以绕南羽都好几圈。用句网络语来说,多的是想要给他生孩子的姑娘。

“也许,他该有个正常的家庭。”

风天逸是在开会的时候收到的羽还真的短信。一直以来,羽还真都很懂事的不去打扰风天逸的工作,甚至连短信都不会在上班期间发。所以当风天逸看到短信署名羽还真时,心里确实有一点开心,却又担心会不会有什么急事才会让羽还真选择打扰自己上班。

风天逸暂停了会议,背对着公司董事打开了手机短信。可是信息里短短的五个却让风天逸气的砸了手边的杯子。

会议材料被扔了一地,座位下的员工们一个个大气不敢出,他们看着向来骄傲稳重的董事长此时像个迷惘的孩子。

信息里并没有什么复杂的语言,只是正常的黑体字在白色的背景面上显得格外刺眼。

“我们分手吧。”
=============
作者有话说:
话说大家是希望到这里就结束,还是再写个后续啊?
因为是一时冲动的脑洞,并没有设定那么多东西。所以到这里完结也是可以的。如果觉得还应该有个后续,大家可以给些意见,不过大概也是两三章就完结了。

评论(20)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