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潇洒顾狙击

空有脑洞无限大 奈何文笔是个渣

【逸真】他和他的故事02

写在前面
ooc 现代AU
写这篇文的时间线有时会参照现实时间
========
他和他的故事02

作为程序组的组长,羽还真的能力毋庸置疑,可是今天在上班期间已经第三次出错了。向来几分钟就能搞定的电脑车工程序模拟,现在却是来回的重复着错误的步骤。

趁着羽还真去茶水间泡咖啡的空档,有大胆的姑娘关心的跑去询问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羽还真看上去那么情绪低落。

羽还真搅了搅杯中的速溶咖啡,抬眼笑笑,透过成熟的眸子还能看得出早些年天真的模样。问话的姑娘瞧着羽还真成熟与纯洁相结合的脸庞羞红了一张俏脸。

“其实……组长你心里有什么难过的可以说给我听听。”

“也没什么。”羽还真提起杯,咽下满口苦涩,“不过就是分手了而已。”

羽还真分手的消息被一些好奇的听墙角们传遍了整个公司上下。在羽还真不知道的情况下,全公司的单身女性进入了一种备战状态。

关于感情,羽还真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人,甚至可以说是迟钝。作为一个长相优质,待人以诚的男生,羽还真上学时候并不是没有女生追求,可是迟钝如他,对于女生的含蓄示好只当做是普通同学间的亲切交流。当时也只有风天逸是主动大肆的追求逼得羽还真毫无招架之力最终只好妥协。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羽还真一直认为自己是没那么喜欢风天逸的。

距离风天逸上午发完的那阵火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风天逸已经平静了情绪。风天逸冷静下来后,他想着以羽还真那家伙的个性,说出这种话也不过是闹闹小脾气而已,自己没必要和一个傻瓜置气。大家都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他怎么可能离得开自己。想到这里,他又端正的坐在办公桌前看着助理送来的报表。

可是风天逸手下的人并不这么想,在他们看来他们的董事长今天很不对劲,董事长已经看向身边的手机好几十次了,要是放在平时,哪有可能这么不专心。

风天逸头一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他赶进度似的做完了所有的事情,推了所有的应酬,决定今天准时下班,早点回家看看。

按下指纹,房门自动打开。风天逸以为自己会看到熟悉的身影,闻到扑鼻的饭菜香味。可事实上,迎接他的只是脚下冷冰冰的瓷砖地面和只有十分安静下才能听到的来自电子钟的嘀嗒声。

风天逸有些慌神,顾不上脱鞋直奔向卧室,打开衣柜门后看见里面羽还真摆放整齐的衣物和仍然还在的行李箱,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而后又跑进工作间看到工作台上一个不少的工具,风天逸才完完全全的放下心。
风天逸这才想起今日是月中,羽还真要去公司交接工作。

风天逸拿起手机拨通了羽还真的电话,没响多久就被接通了,可是接电话的人是个女生。

“喂?你好。请问你是?”

“我是他朋友,阿真呢?”

“啊,今天的程序出现了错误,羽组长现在还在忙着修改程序呢。”

“那他什么时候才会下班?”

“这就说不准了,快的话也得要一个多小时呢……”

没等对方说完,风天逸就挂了电话。他想着今晚怕是等不了羽还真回来做饭,便拿起电话订了一份双人餐,打算等羽还真回来一起吃。

风天逸一直等到日落月升也没等来羽还真。期间他也打过电话,可是那边或许太忙,根本就没人接听。头顶上的灯光以一个三角的形状打落下来在风天逸的沾了发胶的头发上照射出一圈好看的圆。风天逸放弃了等待,打开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餐,坐在餐桌上吃了起来。硕大的空间在此刻显得无比的安静可怕,唯一灯源下的餐桌就像是一座孤岛。

自从风天逸工作步入正轨后,就再也没吃过外卖了。在那之前,风天逸还是个被家族架空的大少爷,他为了证明自己,索性背着家族偷偷的在外办了一家服装公司。那时的风天逸心高气傲,总想着闯出一个名堂,可是小公司哪有那么容易成功。两个人整天忙的连轴转,很快钱也不多了,只能去超市囤一大堆的泡面,有时候夸张到两个人连续几个月只吃泡面,风天逸的胃病就是那时候落下的。

后来风天逸终于挣来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他想着要带羽还真出门吃顿好的,最后却是被羽还真拉去了超市,买了好多新鲜的食材回去在那个小小的破公寓里烧了一桌大菜。从此以后,羽还真就承包了风天逸的胃。

可是风天逸越来越有钱,越来越忙。忙到每个月在家吃不了几顿饭。羽还真一个人呆在这个几百平米的复式小高层里心空的像是透了风。

羽还真一遍遍校对着电脑里的程序和手上的机械图纸,可是怎么都对不上。他原本打算了一早来公司交完任务就回家收拾东西,可是没想到临时出了岔子,只好呆在这里加班,就连耳边听到了手机铃声响起也没有时间去接。他现在只想好好的做完手里的活出门找家酒店睡觉。

就在羽还真好不容易完成了所有的任务打算离开时,被同事给叫住了,说是明天是中秋,大家都是在外打工的孤家寡人,干脆一块儿出门吃饭赏月。羽还真想想自己每个月也只来公司几次,其他时间都在家里工作,和同事的关系并不亲密正想拒绝,可是想到自己现在孤身一人,与其呆在酒店里一个人发愣,还不如一起热闹一下,也就点头答应了。

tbc
======

评论(1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