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潇洒顾狙击

空有脑洞无限大 奈何文笔是个渣

【逸真】他和他的故事03(下)

写在前面
搞定下,出门浪~
话说有多少人看出来羽皇的羽毛胸针是真真做的?
羽皇也很委屈啊,真真想太多
==========
一辆轿车在大路上飞快的穿梭而过,对于道路两边的火树银花和闪烁霓虹毫无眷恋。

大雨冲刷在挡风玻璃上,又被雨刮器拍散在两边,在玻璃上画出了一个半圆。高档车的隔音效果不错,车门阻隔了外面的一切喧嚣,车里车外,仿若两个不同的世界。

羽还真自被风天逸塞进副驾驶座后就一言不发,他看着风天逸一辆辆超过前方所有的车,直至眼前只有一道暗色看不到头的路。

风天逸开着车穿过一条条隧道,橙黄色的警示灯在他的脸上明明暗暗看不出情绪。握着方向盘的手指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嘴巴开阂几次也没吐出一个字。

风天逸打开收音机,喜庆的节日祝福从电台里放了出来,伴随着的还有十几年不变的传统背景音乐。

“那个……中秋节快乐。”
“嗯。”

“看不出来,你穿西装还挺帅的嘛。”
“谢谢。”

“你吃不惯牛排,等会儿我们去吃点什么吧,就你最爱的小面馆怎么样?”
“我不饿。”

羽还真油盐不进的样子让风天逸很是火大,可是又只是深深地呼几口气继续发问。

“你最近总是这样,谁惹你了吗?”
“……”

羽还真头靠着窗,自顾的看着手指并没有回答。

“我问你话呢!”

羽还真看了很久,默默地静了几秒才回出一个字。

“你。”

刺耳的刹车声划破了这个没有圆月的雨夜。

车内的风天逸对于身后一长串警示的汽车鸣笛声充耳不闻,他将羽还真压在副驾驶车门上,一手掐着羽还真的脸,恶狠狠地看着他的眼睛。

“你再说一遍!”

羽还真并不想哭的,他一直在对自己说冷静点,再冷静点,不过是在冷战而已,哭了就显得太软弱了。可是话刚一出口,就像是个开关,他声音带着哽咽,眼里含着泪水。

“就是你惹我了!你要是和我过不下去了我不勉强你!我又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你去找愿意和你过的人过好啦!反正你身边也不缺女人!”

“我他妈什么时候说过和你过不下去了!”
风天逸一拳敲在玻璃上,心里也是气的不行。他搞不懂,突然之间冷淡的是他羽还真,说要分手的是他羽还真,离家出走的是他羽还真,放下自己去联谊的还是他羽还真,到头来怎么成了自己的问题了?

“你这样有意思嘛?”
风天逸自认为自己并没有哪里做的不对,他每天辛辛苦苦的奋斗,努力做得更好,他想承担下一切重担让羽还真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己到底还要怎么样?

“我受够了每天对着一个空房子!受够了你的逢场作戏!受够了时不时看到你衬衫上的口红印!”

羽还真很讨厌现在的自己,他觉得自己就像个无理取闹的怨妇。他心里相信着风天逸的忠诚,可又怀疑着将来某一天是否就会被取代。他们之间除了彼此没有任何联系,他们没有结婚证,没有孩子,没有家人认可。可要是那一天风天逸想要这些了怎么办?外面有多少女人可以满足风天逸的这些要求?

“羽还真你能不能讲道理!是我不愿意公开我们的关系吗!”

自从确认关系,风天逸就打算公开,可是羽还真担心风天逸刚起步的事业总是说再等一等,等到风天逸强大到谁都撼动不了再说。再后来,两人在一起生活了多年,默契程度好比左右手,风天逸便觉得一本证明算不得什么,只要二人感情是真的,这么过下去怎么都是过日子。

羽还真张了张嘴正想说话,就听见了车外的敲窗声。风天逸坐回原位,理好衣服打开了车窗。

“不好意思这位先生,我们发现您一路上闯了三个红灯而且超速百分之五十,麻烦您配合一下,下来测下酒精度。”

tbc
=======

评论(1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