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潇洒顾狙击

空有脑洞无限大 奈何文笔是个渣

【双Leo】 《如何驯养一匹狼》01

之前的《家养狼狗》删了,怎么写都不满意,改了重来。

我有罪,写不出罗先生万分之一的温柔。

正文:

华丽的水晶灯如水般泻下温暖的光,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上倒影着来回走动的人清晰可见。悠扬的小提琴声缓缓的溢满整个餐厅,像一双优雅又温柔的手慢慢的抚慰着罗云熙不太稳定的情绪。

罗云熙端起桌前的咖啡浅浅地喝了一口,带着酸涩口感的液体在口中停了一会儿,舌根向上一挺,吞咽了下去。呵气的唇微微张着,杯中袅袅的热气被吹向了泛红的眼角,那对向来含情的眸子此刻被洇上了润泽的水色,弯弯的眉也紧紧的蹙起。

忧愁的目光扫过手腕处深刻的红痕,瞳孔霎时一缩,他害怕极了。

在今天以前,罗云熙从没想过自己的侄子会对自己存了那样令人难堪的心思。

罗云熙的侄子叫吴磊,是他养父的亲孙子,比他小了十岁。和罗云熙寄人篱下的乖巧听话不一样,吴磊从小就不让人省心,调皮捣蛋总有他的一份,好在大方向上吴家爷爷管教的不错,倒也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在学校里也算是一个风云人物。

自从吴家爷爷走后,罗云熙就不太愿意住在吴家了,兄嫂二人明面上不说,私下还是有动过想劝走罗云熙的意思的,所以罗云熙上了大学以后,索性就自己一个人在外靠着打工租了房子,自此和吴磊一家的互动就少了一些。

本来大家的关系就这么不远不近的处着,平日里的走动也就是节假日回吴家吃个饭。可是有一天罗云熙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吴磊睡在他家门口,脚上还穿着双棉拖鞋,一看就是从家里跑出来了,半大的小伙子稚气未脱的脸上还带着些平日里看不见的脆弱,嘴角也带着点伤,脸颊上不知道哪蹭了好几道灰。11月的夜里已经很凉了,楼道里又还没通暖气,吴磊整个人蜷缩在地上,眉头也皱的紧紧的,梦里也不踏实。

罗云熙怕人着凉,赶紧就把人拉了起来,开了门进了屋。又拿了赶紧的睡衣和毛巾去厕所里放了热水,叫吴磊去洗个澡。等吴磊顶着一头湿淋淋的头发出来的时候,一碗冒着热气的素面正好端上桌。素面上码着鲜嫩青脆的小油菜和煎的金黄的荷包蛋,还淋了一勺色泽鲜亮的辣子,简简单单但也是色香味俱全。

“快吃吧。”

罗云熙拉过站在一旁发愣的吴磊坐下,把筷子塞进终于有了热度的手心,也没问发生了什么事,转头又去拿了吹风机给吴磊吹头发。

吴磊慢慢拿起筷子挑了挑鸡蛋,就有尚未凝固的蛋黄液缓缓的流出来,咬在嘴里没有一点腥味,正是他最喜欢的口感。

吴磊的耳边吹风机嗡嗡的响着,他的鼻尖充斥着罗云熙身上好闻的味道,那味道带着阳光的温度经过节骨分明的手指穿过他的发间,又顺着动作的手臂来到他消瘦的肩膀,垮着的背脊,最终到了被冷了一晚上的心里。

罗云熙忽视了那几滴落在面汤里的液体,也当没看见微微颤抖的肩膀,由着吹风机的低风吹得呼呼作响。

关上吹风机,罗云熙打算离开餐桌却被吴磊一把抓住了手腕,手腕被扣的紧紧的像是把他当成救命稻草一般。

“我爸妈要离婚了。”

屋子里很安静,少年哽咽的声音里带着变声期特有的粗砺感,委屈的情绪跟着厚厚的鼻音一起进了罗云熙的耳朵。

“我妈说我爸在外面有女人,我又和我爸打了一架。”

“我想他们大概都不想要我。”

“我一气之下出了门,也不知道去哪。我就想着来找你,可是你又不在家。”

吴磊的脸没了一向的意气风发,此时耷拉着脑袋,让罗云熙没来由的想起了以前同学家委屈的大金毛。

罗云熙转身上前揉了揉那头栗色的短发,与硬邦邦的性格不同,倒是软的出奇。他坐在吴磊身边,终于缓缓开口说了话。

“我从小就没有亲生父母,也曾经怨恨他们既然不爱我为什么要生下我,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这个世上。你的爷爷收留了我,给了我一个容身之所,后来他去世了,我停留的地方就又没了,我就想也许我生来就是被人鄙弃的命运。”

罗云熙静静地说着,万分疼惜的靠着眼前这个不知所措的少年。但其实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试问一个从未有过家庭温暖的人该怎么开解一个自己羡慕不已的从小就顺风顺水的孩子呢。

“但我很开心你能在难过时来找我,让我知道我还是值得让人需要的。”

吴家爷爷给了罗云熙一个可以躲避风雨的地方,可是他清楚地知道这里并不是他的家。他觉得自己就像那只大金毛,他得哄的养父开心,在兄嫂面前装得乖巧,学业工作上不肯松懈,才能在领养人失去兴趣前有能力搬出去,而不像那只被丢弃在垃圾站口的丧家犬。

吴磊的手机早就在打架的时候摔在了家,又不肯让罗云熙打电话回家,两只手拽着罗云熙死活不让他去拿手机。

罗云熙没了法子只好照做,见吴磊还是一副恹恹的样子,就又哄了他去睡觉。

“你既然不想走,就在我这睡一晚吧,其他的事明早再说。”

吴磊呆愣愣的跟在罗云熙身后看他边说着边去整理床铺,拉上窗帘,开上空调,又转身去拿新的床单被套。

“就是我屋里只有一间卧室,不过你放心床单这些我都给你换了,你要是还是觉得不习惯,就也只能委屈你一会儿了。”

16岁的吴磊已经很高了,站直身子的时候比罗云熙还高了一点点。此刻吴磊看着罗云熙转过身抬起头朝他抱歉的笑,眉眼弯弯,仿佛万千星辰都落在了他的眸子里。

成年男人的磁性嗓音和少年的心脏发生了共振。

扑通扑通。

扑通扑通。

“要是眼前这个人能一直对着我笑就好了。”

吴磊的心底有个声音在不停地叫嚣着。

tbc

评论(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